潆水

全职淡圈中,暂不更文,企划存档用,有空整理,抱歉没有成为优秀的人,此lof全是黑历史慎点!

章鱼香肠

应该是刚刚从梦中醒来的原因吧,阳子睡眼惺忪,一边拿起手机一边从床上爬下来。手机上的时间显示的是4月3日早上6:00,在这个时候起床已经成了阳子的习惯了,即使是在春假也会在半点前起床。但是今天不一样,今天的可是开学的日子。

说到开学,最让人烦恼的大概是分班的问题吧,阳子的眼神暗了一下但是马上又恢复到了原来的光亮。毕竟要忙的事情还很多,没有必要在这上面耗费心思。所谓车到山前必有路,也不必过分担心吧。

用牛皮筋简单地把长发扎起,阳子在厨房忙了起来。因为是开学的日子早饭没有太多时间去好好做,就做了最简单的煎蛋和烤面包,当然也顺带把自己和弟弟的便当都做好了。

“业君,要起床啦!”熟练地摆好盘以后看了看时间已经走到了6:45,阳子在业的门口喊了一声就径直进入自己的房间换校服。近来和业的关系也渐渐变好,偶尔也会听她的话了。

阳子感到视线一阵模糊,身体半靠在镜子上,抬头映入眼中的是自己的容貌,视线向下扫去就看到了自己的制服。

已经是将近一个月没有穿过的服装了,一直放在衣柜里,昨日才拿出来熨烫过。穿上了制服以后却觉得有一丝不安,是因为初三了吗?正起身子,给自己带上了假期里新买的发饰,照了照镜子,背上了书包就打算出门。

在玄关门口看了一眼还在吃饭的业君,催促了一下就匆匆忙忙关上了门向学校出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走在路上能看到一年级的新生,也可以看到很多眼熟的人,阳子一边向熟人友好地打招呼一边在思考着。

“阳子?”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,转头一看是自己的二年级的时候的同班好友——荒木内。说到荒木内,阳子只觉得是一个和自己相处了一年却依旧不熟悉的人……一起去吃过蛋糕,聊过天,也觉得是一个陌生的人。

“内同学,早上好呀。”抿起嘴角对着荒木内有点害羞地打了招呼,也就理所当然地一起去上学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如果能和内同学分到同一个班的话就好了。”阳子的身高比内的身高高出近八公分,看着内的时候还需要稍稍低头,“这样的话以后一起出去依旧很方便呢。”

“嗯,你看前面,人好多啊……看得到吗……”荒木内踮起脚尖努力朝着那个方向看去,却只看到一群人围着公告栏吵吵闹闹着。

阳子拎着书包一副不太想挤进去的样子,稍微等到人散去一些了才踏步走了过去。

“让我找找我们的名字……”阳子从三年一班看下去,心一直在砰砰地跳动着。

一班没有……

二班也没有……

阳子的心一下子被提到了嗓子眼儿,三班,最后结局还是三班吗。

“……啊找到了!”荒木内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名字,“唔,阳子你的名字我也看到了,我们都在三班欸!”

阳子心头涌起一阵惶恐,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只能抿起嘴唇笑着,跟上荒木内的步伐走向了教室。

荒木内好像察觉到了什么,转身牵住阳子空着的一只手,用眼神鼓励她,说着:“没关系的,还有我们呢,我们都会没事的。”

嗯,会没事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那么,我将担任你们将来一年的班主任,我叫柴田。”讲台上的男性长相凶恶,但是听闻说担当了好几次的三年三班的班主任并且都平安度过了。

阳子听到这个老师是自己的班主任的时候还是松了一口气的,应该是个有经验的老师……但是这样也没有什么意义吧。

手指卷过自己的长发,阳子坐在最后的靠门的位置,右边坐的就是荒木内,知道是内的时候就觉得很放心。

内察觉到阳子的目光,对着她微微扬起嘴角:“同桌嘛,看,我不是说过了吗,没问题啦。”朝着内点点头,表示自己没问题就

“好的,接下来我们就开始上课吧。”老师看起来也是干脆利落的人,并没有多解释发生了什么就开始上课了。

这个班里还是有很多自己熟悉的人,坐在最后一排的阳子可以很好地环顾四周,但是不好好上课并不是她的习惯,还是乖巧地做起了笔记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午饭的铃声响了,时间走到了中午。阳子还在座位上座位上整理着书包,打算去找个地方吃便当的时候,迎面走来一个人。

要说这对兄弟之间的区别,不好好观察肯定会弄混。

向着阳子的方向走来的是宫村悠利,阳子从神情看了出来,又扫了一眼坐在自己右前方的宫村悠介。

大概是来找他的哥哥的吧。阳子抱着自己的便当正打算起身,没想到一片阴影从头顶盖了下来。

“不知火同学,中午好啊。”悠利手里也拎着便当,一边笑着一边向阳子打着招呼,“对了我还要把上次的饭盒还你,以及谢礼,虽然是这家伙做的。”说到谢礼的时候指了指悠介,悠介挠了挠后脑勺只是笑着。

阳子接过饭盒,突然想到了什么样子说到:“那么一起吃个午饭吗?”说着把桌子拼了过来,三人便坐下一起吃饭。

打开阳子的便当,几块炸得金黄的鸡块以及用紫菜包裹的饭,每一颗饭粒都散发着饱满的光芒,最可爱的应该是章鱼香肠,每根香肠都张开四爪趴在便当上,同样也很讲究荤素搭配地在一侧加了生菜和小番茄。在而悠介和悠利的便当看起来是一样的,饭上撒了一点芝麻,配菜看起来也十分精致。

“我开动啦!”三人一同开始吃饭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傍晚放学之时,夕阳已经沉下,只能勉强散发出部分光辉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那么大家,知道三年三班的事情吧。我也不多做解释了。”柴田老师的神情更加严肃。

选出来的班干部里,悠介是男班长,希藤雪野则是女班长,保健委员是小野杏子,对策委员则是五十岚拓人。

一套……呃挺不错的班底呢。

柴田老师一拍课桌,眉头紧皱,用着低闷的声音说到:“时间差不多了,票选出——不存在之人吧!”

不存在之人?

阳子愣了愣,真的要选吗?

或许,选出来的会是自己哦。

她听到自己耳边有人悄悄地说着:“是得呢,可能会是你呢。所以,你打算选一人吗?”

手中的笔迟迟未落,笔尖在桌子上有节奏的敲击着,伴随着阳子的心跳,渐渐的节奏越来越快越来越快瞬间停下了。

“……”工整的字迹留在纸片上,阳子面无表情地交了上去。

到底会如何,没有人知道……

到底谁才是真的不存在之人……?

 

 


评论
©潆水
Powered by LOFTER